韭菜盒子一种做,比传统做法好吃10倍,不煎不炸,外酥里嫩不油

春末夏初,正是韭菜一年四季当中最为鲜嫩的季节。所谓应季而食,不季不食,小编家中对于这个季节的韭菜那是相当喜爱。无论是做馅饼还是包饺子,都会采用韭菜当作主角,尤其是在每天早餐时刻,小编总喜欢来上一锅韭菜锅贴。最近小编跟着闺蜜学做了一道韭菜盒子,味道超级的棒!但是她教给我的做法却与传统的做法不太一样。韭菜盒子这种做,比传统做法好吃10倍,不煎不炸,外酥里嫩不油腻!

传统的韭菜盒子是将馅料包裹好之后,放入锅中烙制而成,虽说好吃,但是吃多了也会感到油腻。闺蜜的做法则是“烤”韭菜盒子,将韭菜馅料包裹好,再放入烤箱烤制而成,口感外酥里嫩,馅料鲜嫩。自打小编学会它,就在没做过韭菜锅贴,主要是韭菜这样拿来做早点,比韭菜锅贴还好吃10倍,老公每次1人能吃5个!今天小编就把这道烤韭菜盒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可以收藏一下!

所需食材:面粉300克,韭菜100克,猪肉馅200克,豆干80克,食用油20克,温水150克,橄榄油20克,鸡粉2克,盐4克。

首先将韭菜用清水清洗干净,控干水分。猪肉剁成猪肉馅放入碗中。香干用清水洗净,所有食材准备齐全放置一旁备用。

盆中加入面粉,两克盐搅拌均匀,接着倒入十克食用油和温水,慢慢搅拌成面团,揉至面团表面光滑,盖上湿布醒发20分钟。

将醒完好的面团从盆中取出放在案板上。再次将面团揉匀至表面光滑。然后均匀分成大约40克的面剂子,盖上保鲜膜,放置一旁备用。

韭菜与豆干切成碎末,然后放入盆中。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,再放入鸡粉,盐调味,继续搅拌均匀,最后将猪肉馅儿倒入碗中,充分搅拌搅拌即可。

将醒发好的面剂子。擀成面皮。然后将馅料放入面皮中,对折合起,捏成盒子状,然后依次将所有的面皮全部包成韭菜盒子,依次放在烤盘上,摆放整齐。

烤箱上下火调至180°预热五分钟。用小油刷在韭菜盒子上表面薄薄刷上一层食用油。然后放入烤箱中烤至15分钟取出,将其翻面,再刷上一层食用油,再次入烤箱烤制十分钟即可取出食用,美味制作完成。

制作韭菜盒子小妙招:

1:和面时,采用40--50度的温水和面,可以缩短醒发时间。加入少许盐,可以使面皮更加有韧性。

2:调拌馅料时,加入少许食用油,可以防止韭菜在成熟后出水。肉馅选用三肥七瘦口感最佳。太肥虽香但是汤汁太多,太瘦吃起来没有肉香。

3:烤箱的温度是这道美食的关键。提前将烤箱遇热,可以使韭菜盒子在烤制时受热均匀,也利于更快的成熟。

4:烤时在韭菜盒子表面刷的油不宜过多,防止干裂就可以,这样烤出来的韭菜盒子外表特别酥脆。

韭菜盒子这种做,比传统做法好吃10倍,不煎不炸,外酥里嫩不油腻!今天分享的这种烤韭菜盒子是不是小伙伴们在平时都很少见过。这种韭菜盒子新做法,的确要比传统的做法更加的酥脆,而且一点也不油腻。现在每次早餐我都会做它,老公每次看见它,一个人就能吃5个!喜欢吃韭菜的小伙们可以尝试一下哟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