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也能做包子?农村老妈教你新吃法,你get到了吗?

有这样一种食物,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喜欢吃,那就是土豆。土豆在一年四季的饭桌上都能够见到,也成了每家每户都会做的一道菜。小时候在农村老家最常见土豆,土豆的做法有很多。几个土豆就可以做成几种不同的食物。土豆在农村老家,很多如豆都是吃不完的,有的甚至烂掉,恰好今天介绍的这种做法就可以快速的消除土豆,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办法。

这种办法比较喜欢吃土豆的家庭,可以吃掉50斤以上。而在农村,土豆一年只有一季,所以在没有新上市的土豆,一般都是吃事先存放好的土豆,而这种土豆难免会长一些嫩芽出来。

有很多朋友说土豆长芽会含有霉素,一般情况下这种是不能吃的,如果土豆长芽不严重的话,稍微处理一下,是完全可以放心吃的。今天小编介绍的这种方法,就是可以把土豆完全煮熟煮烂的,这样就把长芽的毒霉素给消除了,就可以放心的吃土豆了。如果你是土豆的爱好者,一定尝尝这种吃法。怎么吃都不腻,越吃越爱吃。

【菜名】:土豆包子

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土豆包子的做法吧,首先我们选择制作配料

【制作配料】:选择适量的土豆,2.少许的面粉,3.饺子下适量,4.番茄酱适量。

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制作方法

【制作过程】

第1步,土豆要用研磨工具,将它插成土豆泥,如果是事先放好的纯土豆,必须得先加点清水进去,防止黑化过快。

第2步是,将擦好的土豆放在纱布里挤出水分,可以多挤几次。

第3步是将挤出水分的土豆泥放在另外一个盆子里,然后在上面覆盖一层薄薄的面粉,面粉也不用太多了,适量就好。

第4步,需要注意的是挤出来的土豆水不要倒掉,静置10分钟过后倒掉水分,流出剩下的淀粉,再把土豆泥放入淀粉盆里揉均匀就好。

第5步,取适量的土豆泥,然后捏成薄片,包入之前准备好的饺子陷,适量最佳。

第6步,轻轻地合上接口将捏好的土豆泥,饺子放摆放在蒸笼屉上,隔水上锅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,然后搭配番茄酱辣椒酱都是特别好吃的。

小编温馨提醒,土豆长芽了会含有一定的毒素,我们在清洗土豆的时候可以将它的牙掰掉,然后仔细做熟过后再吃。可以选择少吃。

留言